宁德全市500多辆“爱心直通车”免费护送高考考生

05.06.2014  12:02

  6月4日,记者从蕉城区慈善总会获悉,4日起“慈善蕉城 高考爱心直通车”预约接送服务开始接受申请。有行动不便、交通不便、生病等出行困难的考生,可拨打高考爱心直通车服务电话0593-2099601或0593-2537588提出服务申请。今年的爱心直通车只负责接考生前往考场。

  今年是“慈善蕉城 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开展的第三年。据蕉城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邱启旺介绍说,6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闽运、闽澳、顺和、国泰、宏恒、禹通等6家出租汽车公司旗下的所有出租车(总计500多辆)将全部参与该活动。届时这些爱心车辆将会在城区及周边地区(金涵)为所有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接送时间为上午7:00至9:00,下午13:00至15:00)。考生上车后只需出示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

  除了常规接送外,“慈善蕉城 高考爱心直通车”还将提供预约接送特色服务。预约接送从6月4日开始报名预约,有行动不便、交通不便、生病等出行困难的考生可在正常工作时间拨打电话提出申请,申请截至日期为6月6日12时。今年,由于全城出租车全部作为爱心车辆使用,考生到达考场时发现没带准考证、身份证等考试必需品,或在考试过程中考生若出现身体不适,要求离场等其他紧急情况,可直接向过往爱心车辆说明情况,并提出相应服务。同时,高考期间市区各考点门口还将设立志愿服务点,帮助考生进行其他的志愿服务工作。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爱心直通车只负责接考生前往考场,而不再送考生回家。邱启旺解释说,通过2年多来的实践发现,高考科目考试结束后,考生常常“一窝蜂”的走出考场,停靠马路旁的爱心车辆极易造成交通堵塞。为避免给其他考生带来不便,决定今年不负责送考生回家。而预约考生则不在该范围内。(记者 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