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花苑小区100多户居民因欠水费遭停水》追踪

24.05.2014  01:06

昨日上午,建新花苑的业主代表、小区开发商代表、物业负责人来到市自来水公司就拖欠水费问题进行协商。四方达成协议,小区居民将在近期缴齐拖欠的水费,如果进展顺利市自来水公司将从23日起对建新花苑小区分批恢复供水。

由于该小区居民已向物业缴纳了2010年11月之前的水费,经协商,市自来水公司同意小区居民只需补缴2010年11月至今的水费欠款。待交齐水费欠款后,市自来水公司将立即恢复供水。而对于2010年11月之前所拖欠的水费,市自来水公司将另行与物业公司协商解决。

协商中,各方还就一户一表改造进行了商讨。市自来水公司建议,一户一表的改造费用可由居民、市自来水公司与房地产开发商各负担三分一。而在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前的这段过渡期,市自来水公司将在小区的每栋楼各设一个分表。下月起,水费将由每栋居民楼中推选出的代表代为收缴后,直接缴至自来水公司,不再通过物业公司。

目前,该小区一户一表的具体实施方案各方还在协商中。(记者 茹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