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热烈欢送驻村干部启程赴任

21.05.2014  19:02

 

4月10日上午,省局在机关办公楼一楼门口举行欢送仪式,欢送2名驻村任职的干部启程赴任。在家的局领导贾科局长、黄玲副局长、严效东组长、江振长副局长、林碧芳副巡视员及局机关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科为派驻龙岩新罗区大池镇大和村任职的干部廖全生、派驻南平浦城县水北街镇新桥村任职的干部夏光炉佩戴绶带和献花,并勉励说,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对“三农”深厚感情,做好驻村任职工作;要真心真意“驻”下去,做好调查研究,做好协调、服务,带好头,引好路,帮助村民谋发展,带领村民奔小康。

在4月9日与驻村干部谈话中,贾科局长对2位驻村干部能够克服自己工作、生活、家庭各种困难,愉快接受驻村工作任务,表示感谢和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敢于吃苦。要牢记局党组的重托,不辜负农民群众的期盼,吃苦耐劳,脚踏实地,把村里各项工作抓上去,努力为当地群众干实事、干好事。二是要大胆工作。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能力;要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尽自己所能让广大农民受益。三是要相信组织。有困难都可以向组织反映,局党组都会尽力帮助协调解决。驻村干部的职务待遇、往返车费等问题,局党组都会妥善解决,并安排驻村干部所在处室半年慰问看望一次家属,了解并帮忙解决家庭的具体困难。四是要注意安全。驻村干部要注意自身安全,高高兴兴去,平平安安回。五是要廉洁自律。不拿老百姓一分钱,要过好金钱、权利、美色关。六是做个有心人。要多观察、多调研、多思考,认真研究农村、农民、农业形势,结合我们部门的情况和优势,形成一些高质量的调研文章,真正做到不虚此行,满载而归。同时,贾科局长还要求2位驻村干部每年年底要回局里述职述廉,把在农村工作的感想体会进行整理,并给局机关上党课。                                         

受局党组的委托,严效东组长、林碧芳副巡视员分别送2位驻村干部廖全生、夏光炉到龙岩、南平驻村点。

 

中国(福建)—东盟经贸合作论坛在榕举办
  6日,中国(福建)—东盟经贸合作论坛在榕举办。政府
福山郊野公园入选绿色低碳典型案例
  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