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青年结伙专抢下自习学生 本月以来作案3起

23.05.2014  20:28

5月9日至12日,霞浦警方陆续接到学生报警称:夜间晚自习回家途中先后遭2名青年男子持刀抢劫。5月19日晚,霞浦民警经过周密布控,将该抢劫团伙成员抓获。

5月9日21时30分,在霞浦县王爷宫附近,一名刚下晚自习准备回家的学生,被2名青年男子持刀威胁,被抢走手机1部,现金35元。此案因涉及学生被侵害,霞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当即开展工作。民警找到被抢学生调查取证,确定几名嫌疑人为本地青年,同时分析到嫌疑人很有可能还会继续作案。为此,刑侦大队民警一边开展侦破,一边安排便衣民警蹲堵。

5月19日21时20分,蹲堵民警根据学校晚自习放学时间,提前进入重点区域等候嫌疑人的出现。10分钟后,2名可疑青年男子进入民警视线。片刻后,学生陆续放学,民警发现2名可疑男子尾随一名学生进入步行街的巷子内,并在拐角处将学生围住,索要钱财。民警锁定目标后,立即将犯罪嫌疑人兰某海、李某清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兰某海、李某清对学生实施持刀抢劫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供述今年5月以来已在霞浦城区作案3起,共抢劫手机3部,现金35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林雄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