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武疯子”挥舞木棍打砸过往车辆

23.05.2014  20:28

5月16日12时许,在霞浦三沙镇湾坵桥路段,一名“武疯子”手持木棍拦截过往车辆,敲砸车玻璃。群众报警后,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该精神病患者制服,并送其到医院治疗。

当日12时51分,霞浦县公安局三沙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三沙镇湾坵桥路段,有一名头戴鸭舌帽、手持木棍、身材高大的男子,当街拦截过往车辆,敲碎车窗玻璃,抢走电门锁钥匙,拽扯驾驶人员的手臂,还舞动手中木棍,仰躺在汽车引擎盖上,周边群众均不敢上前劝导,造成交通严重堵塞,要求民警立即出警处置。

三沙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根据现场情况,采取与其交谈,分散其注意力的方法,趁其不备,从侧后方夺下其手中的木棍,成功将其制服。后经了解,此人叫何某某今年45岁,是三沙镇人,以开三轮黄包车为生,由于家庭原因,造成了间歇性精神病。发病时,经常在三沙镇街上乱拦截过往车辆,并时常用污言秽语谩骂邻居和过往行人。

民警随后联系上了何某某的家属,并与三沙镇政府领导和民政办进行沟通,在征得何某某家属的同意后,将何某某送到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庄乃文 叶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