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设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21.05.2014  19:07
      4月17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在福州召开了全省各设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会议传达了2014年全国各省(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批示要求,听取了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第一季度“扫黄打非”开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2104年“扫黄打非”任务和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扫黄打非”工作是党在意识形态领域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央领导和省领导高度重视。全省各级“扫黄打非”战线同志务必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一要巩固出版物市场平稳有序的基础;二要突出查堵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清理整治淫秽色情出版物及信息两个重点;三要结合本省实际认真开展“清源2014”、“秋风2014”、“净网2014”三个专项行动;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分工协作、案件查办、督导检查、创新发展等“五条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要着眼目标任务,讲究工作方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善于抓住重点,以重点带一般,推动各项工作整体协调发展。二要提前关注节点,在敏感时间节点来临前,提前分析研判形势,制定好应急预案,打有准备之仗。三要准确把握特点,科学计划,注重协调,防止和克服“单打一”、“打乱仗”。四要勇于攻克难点,对工作遇到困难,做到勇于正视、勤奋学习、甘于吃苦、发动群众,为解决困难凝心聚力、创造条件。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陈必滔主持会议,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李闽榕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