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离婚前将老婆车过户 被判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

04.06.2014  11:46

吵架闹离婚不稀奇,离婚时为了分财产“耍花招”也不稀奇,可是宁波有对小夫妻,老公在离婚前“折腾”家产,却被判了刑,这是咋回事?

去年4月,林某与钱某这一对80后小夫妻仅仅6个月的婚姻,开始了不断升级的争吵与冷战,两人吵得不可开交,甚至动手相向。而老婆钱某也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不给已经把工资卡上缴的老公发“零用钱”了。

5月初,手头上没钱花的林某找人借钱,对方提出要求林某拿东西做抵押。林某想了想自己没什么可以拿来抵押的,不过家里倒是有辆车登记在自己老婆名下,可以拿来救急。

这辆车是女方父母出钱买给自己女儿的嫁妆,汽车的登记证、行驶证名字写的是钱某,且均有钱某保管。那如何拿来抵押过户呢?林某想了一个馊主意:做假证。

林某在网上找了一个做假证的人,将车子登记材料的复印件发给了对方。打给对方600元之后,不久便收到了足以以假乱真的登记材料以及假牌照。

用这些假证,林某把车子过户给了对方,也借到了钱。可是没多久,5月底两个人便离了婚。

离婚时林某没提自己过户借钱的事情,而钱某因为车是自己家里买的,行驶证什么的也一直由自己保管,分财产时也分给了自己,所以没起疑心。

离婚后,钱某准备将自己的车子卖掉,来到车管所过户时才得知,自己的车子早就被偷偷过户掉了。

钱某当即报了警,警方通过线索将林某抓获归案。

根据案情,林某这样的行为虽然既不构成盗窃亦不构成诈骗,但已经构成了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昨天,宁波江东法院依法判处林某拘役六个月。(今日早报 记者王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