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过街天桥流麻油 频有市民打溜滑到(图)

26.05.2014  10:05
福州:过街天桥流麻油 频有市民打溜滑到(图) - 福建之窗
来源: fz.fjsen.com

桥上油很多,骑车下桥的男子不小心就滑倒了

  5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帅 张超晖 文/图) 昨日,福州市民林女士向本报968111热线反映,在福州市国货路和五一路交叉路口的过街天桥,因为桥面上有油变得很滑,经过这里的好多骑电动车的人都滑倒了。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这桥面上的油污不是柴油,也不是机油,而是闻起来香喷喷的麻油。

  昨日上午10时左右,海都记者来到现场。天桥东侧的下桥处,坡度很大的桥面上有一片十多米长的油污,但是并不宽。由于油污是透明的,行人不注意看的话并不会察觉。记者上桥时,正好有一名青年男子骑车下桥,结果连人带车摔倒,费了一番工夫才将车扶起来。

  有了男子的“前车之鉴”,后面经过的行人都变得小心翼翼的。一个骑电动车的女孩子下桥时干脆下车推行,一手扶着桥栏一手推车,谨慎前进。看到记者采访,经过的市民都来抱怨说,油污流得到处都是,上下桥很容易摔倒。特别是下桥的骑车人,他们经常沿着阶梯的边缘骑行,一没注意就中招了。“不知道是什么人这样缺少公德心,把油洒到了桥面上,老人、小孩都很危险。”

  记者随后询问了天桥附近的店主。店主说,桥面上的油,是前日夜间弄上去的。当时有两个男子在桥上吵架,一个男子手中刚好有两桶麻油。可能吵架时刚好在气头上,他顺手就把桶装的麻油往桥面上一摔,然后就走了。油从高处不停地往下流,结果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店主告诉记者,从当天夜间到第二天早上,先后有十几个骑车的市民都在那里滑倒。

  在天桥下,一位姓曹的清洁工一边清扫桥面一边告诉记者,他是昨日早上发现这一情况的,然后立即向保洁公司反映了此事,公司已加派人手用碱水清洗有油污的桥面。记者离开现场时,桥面的清洁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