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坦洋工夫:百年名茗 再续传奇

23.05.2014  20:29
福安坦洋工夫:百年名茗 再续传奇 - Fj567.Com
来源: nd.fjsen.com

坦洋工夫茶企生产红火。 王志凌 摄

编者按:

闽东山海资源丰富,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环境以及悠久的历史人文积淀,孕育了诸多名优特农副产品。好产品还需好品牌。从2001年“柘荣太子参”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现闽东地标“”的突破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协会的共同努力下,至目前我市已拥有4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涉及28种农副产品,数量位居全国设区市前列。其中有5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先后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位居全国设区市首位。

崛起一个品牌,福泽一方百姓。手握一连串地标,闽东没有止步。让品牌效益化、产业化,让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我市用发展实践证明: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与使用已成为解决“三农”问题、增加农民收入的一个突破口。

为激励我市企业创名牌,进一步提升企业水平,本报今起推出我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巡礼系列报道。

商标释义

注册号:6190797

商 品:茶

注 册 人:福安市茶业协会

注册时间:2008年3月14日

坦洋工夫”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坦洋”二字来源于坦洋工夫发祥地——福安市坦洋村。清咸丰元年(1851年),走南闯北、见多识广的福安坦洋村人根据洋人的口味,创制了红茶,因其茶以坦洋村的菜茶为原料且制作和冲泡颇费工夫,坦洋人有感而发取名曰“坦洋工夫”。

工夫”二字具有双重的含义:其一是指加工工序繁细、工艺精良,整个生产流程较其他红茶更耗工夫;其二是指冲泡的时候要用充裕的时间来慢慢品味。

商标以华文行楷字体挥就,优雅地表现了坦洋工夫采自美丽多姿的世界地质公园——白云山山麓,具有“生态、和谐、健康、高贵”的天生丽质。

波澜不惊之间,福安坦洋工夫红茶又写下精彩一笔!

上月底,在第31届巴拿马国际博览会暨中南美洲国际洽谈会上,来自福安茶乡的 福建 新坦洋茶业集团作为中国红茶代表,以坦洋工夫红茶力拔头筹,一举摘下红茶国际金奖单位殊荣,成为此次博览会中国唯一获奖的红茶类产品。

百年之前,坦洋工夫曾以香高味醇、色鲜形丽的高贵品质夺得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享誉海内外。时隔百年,坦洋工夫再揽国际金奖,又一次向世人证明了其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和影响力。

一“”惊人,香飘海外。以2008年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新起点,历经沧桑的坦洋工夫在品牌复兴、重铸辉煌之路上,正越走越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