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外军特种兵:日本不正式挂牌 印度最后王牌

06.06.2014  16:47

  驻阿美军与阿富汗特种部队联合下乡剿匪

  《我是特种兵》三部曲陆续在国内荧屏上热播,并引起巨大轰动。通过影视剧,人们对中国特种兵有了一个形象的认识。那么,外国的特种部队是个什么样子呢?今天我们就一同去揭开它们的神秘面纱。

   美国的三叉戟

  美国特种部队诞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炮火硝烟中,先后经历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武装入侵格林纳达军事行动、武装入侵巴拿马军事行动、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以及伊拉克战争的洗礼,具备强大的特种作战能力。尤其是海豹突击队、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和三角洲特种部队,它们仿佛是美军的三叉戟,对维护美国利益,实现美国意志,推行美国的对外政策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海豹突击队。海豹突击队的全称是美国海军三栖部队。海豹突击队是美军王牌中的王牌,在世界各国特种部队中作战成功概率也是最高的。突击队员不仅能够进行水下侦察、监视和陆上渗透、破袭等特种作战行动,还能以空降形式迅速前往战区执行任务。绿色贝雷帽是美国老牌的陆军特种部队,同时也是美国总统的宠儿。它的突出特点是独立作战能力很强。特战队员不仅会讲多国语言,还能熟练操作世界各地不同型号的武器装备。他们个个都是步兵战术的专家,精于伏击、诱拐、暗杀、爆破等,并具有在敌占区和恶劣条件下生存的能力。三角洲特种部队的正式名称为美国陆军第一特种部队D作战分遣队。三角洲特种部队主要担负远距离侦察、战斗中的救援行动,以及对陆军特种部队提供空中支援等任务。不过,作为一支专门用于反恐作战的特种部队,三角洲可谓怀才不遇,命运不济,很有点让人哭笑不得的意味每当自己作为反恐主力时总是失败,而指导他国反恐部队作战时却屡屡成功;执行反恐作战时往往无功而返,直接参加常规作战时却成绩斐然。因此,三角洲部队被人们形象地形容为只配做伴娘,永远当不成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