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支队全力投入 防汛抢险救援工作

24.05.2014  01:06

      晚报讯(郑与国 梁丽梅)随着汛期的到来,为认真做好抗洪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本着提前防范、未雨绸缪的方针,市消防支队立即启动了防汛应急救援工作预案,挑选水性好、救援技术强的官兵成立洪涝灾害事故紧急救援战斗队,加强水上救生课目和吸排水等针对性训练,熟练掌握水面救生的程序和要求。
      同时,为抗洪抢险做好准备工作,消防支队还加强对人员被困等复杂情况下的实战和模拟演练,确保在受灾现场做到心中有数、有效处置,增强抗洪救灾训练的针对性、实用性和规范性。此外,消防支队立足于防大汛、救大灾,针对本地防汛工作的实际,对所有车辆装备、抢险救援器材、通信器材、个人防护装备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保养,尤其是做好消防车水泵和手抬机动泵的保养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在第一时间反应,并配足器材,责任到人,保证抢险救援车辆、器材、装备的完整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