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城一男子持枪伤人 民警多次规劝嫌疑人投案自首

23.05.2014  20:28

因经济利益纠纷,蕉城一男子持枪将他人射伤后逃离。5月20日,该名嫌疑人在民警的劝说下,向东侨警方投案自首。至此,“5·16持枪故意伤害案”成功告破。

5月16日凌晨1时30分,东侨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蕉城古溪村农贸市场附近,有人被枪击伤。值班民警闻讯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伤者已被送往医院,地上血迹斑驳。经勘查,现场发现多枚自制钢珠及一枚自制弹壳,而犯罪嫌疑人早已逃逸。

民警初步调查得知,受害人陈某凤曾经因经济利益问题与陈某梁起过多次冲突。案发当晚,陈某梁等3人与陈某凤等6人发生了激烈冲突,陈某梁持枪将陈某凤射伤后逃离现场。

接到案情汇报后,东侨公安分局相关领导组织办案民警召开“5·16持枪故意伤害案”案情分析会,对案件侦办作出严密部署。办案民警根据伤者陈某凤提供的线索,对嫌疑人展开外围排查;另一路民警则深入犯罪嫌疑人家中开展劝投工作。

5月20日下午,经过办案民警多次规劝,犯罪嫌疑人陈某梁终于到东侨刑侦大队投案自首。民警还缴获来福枪一支、砍刀两把。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谢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