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还将持续 防汛形势严峻

21.05.2014  21:33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5月中旬开始的这场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雨势强、雨量集中,主要降雨区在南平、三明、龙岩和宁德四市以及福州和漳州的局部地区。受到强降雨影响,闽江干流水位逼近警戒线,闽江两条主要支流富屯溪、建溪多次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随着强降雨的持续,水库蓄水的增加,防洪压力增大。一些地方出现了农田受淹、水利受损、交通受阻、城乡受涝等情况。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强降雨还将持续4到5天,并且,在下周全省还将又出现一次大雨天气过程。对此,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集了相关成员单位共同会商,提出在下一阶段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的重点工作。尤其是在防御持续强降雨的过程中,要做好水库的防洪调度;对一些受到强降雨影响的地区,要做好山洪灾害的防御工作,并且提醒气象部门提高预报的准确度和及时性,当遭遇灾情时,要做好人员的转移避险工作;各类的应急抢修队伍要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奔赴抢险现场。福建新闻频道记者福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