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黄玲副局长深入福州市局调研指导工作

21.05.2014  19:02

 

日前,省局黄玲副局长带领相关处室领导到福州市局开展调研工作,深入了解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以来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黄玲副局长首先传达了国家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与汪洋副总理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尤权书记提出的要把食品安全放在很高很重要的位置和加强盲区监管的工作理念。
      在听取了福州市局领导关于监管体制改革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黄玲副局长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重视专项行动,福州市局要走在前头,先干起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的监管,把打两非、治源头专项行动做细、做实。二是要加强日常监管,特别是五区七县,需出台完整的指导意见,强化监管职能。三是要抓好业务培训,提高监管人员的业务素质,促进监管效能提升。四是要创建社会共治体系,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加强与地方和各职能部门间横向、纵向的沟通协作,齐抓共管、形成社会共治模式。五是要积极创建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完善信用制度,建立食品安全信用管理系统,探索和培育食品安全信用服务系统。
      调研期间,黄玲副局长一行深入到永泰县局和福建胜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永泰局,黄玲副局长详细询问了解了县局机构改革进展情况,以及在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同时强调:一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当前食品药品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融入当地党委政府,切实落实食品安全地方政府负总责要求。二是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动用各方力量,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促进食品监管由链条式管理模式向可追溯的覆盖生产、流通、餐饮的监管模式转变,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格局。三是积极引进人才,充分发挥新进人员的业务特长,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监管队伍。在福建胜华农业科技公司,黄玲副局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山茶油生产的各个环节的工艺流程和质量监控情况,了解了企业目前的现状和生产情况,听取了企业今后的发展规划,对企业如何加强技术创新、严格产品质量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中国(福建)—东盟经贸合作论坛在榕举办
  6日,中国(福建)—东盟经贸合作论坛在榕举办。政府
福山郊野公园入选绿色低碳典型案例
  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