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佛协直属寺院广济寺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10.06.2014  23:47


中佛协直属寺院北京广济寺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学习活动现场

佛教在线北京讯  2014年5月30日,中国佛教协会直属寺院北京广济寺全体僧众在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的带领下,开展以“发挥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此次学习活动按照国家宗教事务局的要求,由中国佛教协会组织并指导,中国佛教协会寺庙工作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副主任王孺童等一同参加了学习活动。

首先,清远法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广济寺作为中佛协的直属寺院,是中佛协的驻会所在地,地位举足轻重,应当做出积极表率和带头作用。要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文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聚集正能量。

随后,演觉法师为与会僧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3月27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巴黎发表的演讲。

演觉法师表示:“习总书记在演讲中三次提到佛教,充分体现出总书记对佛教和佛教文化的高度重视。我寺全体僧众和广大善信乃至全国佛教界都为之振奋,欢喜鼓舞,这是党和政府对佛教的莫大关怀和肯定,我们一定要以四重恩来报答党和政府。

此后,与会法师就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话进行了集中学习。与会法师纷纷表示在佛教的“圆满觉悟”与“中国梦”有着契合之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扬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定“中国梦”的理想信念。积极引导佛教信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助推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据悉,5月9日广济寺组织全体僧众对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文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首次集中学习,收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