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禁毒显成效 查处吸毒人员1237人名列全省第二

24.05.2014  01:07

东南网宁德5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23日,记者从2014年宁德市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1月至今年4月以来,宁德市共破获毒品案件406起,缴获各类毒品40.71千克,查处吸毒人员1237人,名列全省第二位。

其中,在“扫毒害、保平安”严打整治行动中,宁德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68起,同比上升82.6%,破获数名列全省第四位。

据统计,截止目前,宁德市累计发现登记的吸毒人员已超7千名。其中,青少年吸毒比例较大,35岁以下吸毒人员占71%,其中不乏未成年人吸毒。从人员构成看,吸毒人员低龄化趋势仍没有改变。

去年以来全市禁毒、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取得明显成效,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工作将从抓预防、抓打击、抓戒毒、抓管理四个方面抓好工作。”宁德市公安局副局长关峰表示。

此外,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的主题是“青少年与合成毒品”。期间,禁毒办筹备刻录一批禁毒宣传片《与死神共舞》光盘,配发各大中院校、禁毒宣传进村活动、组织民警深入娱乐场所、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开展有关场所、物品管理法律法规宣传等序列工作,将在宁德市有序的开展,以遏制毒品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