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好声音 宁德“小百灵”被评“十佳歌手”

24.05.2014  15:39

东南网宁德5月22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谢惠丽)“澎湖湾,澎湖湾,外婆的澎湖湾,有我许多的童年幻想……”舞台上,两个身穿白色裙子的女孩正在唱歌,配合着轻盈的舞步。

22日,宁德师范附属小学举办第14届文化艺术节“校园好声音”比赛。20位参赛学生参加了比赛,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最后评选出“十佳歌手”。

15号参赛选手是一对组合,一个来自5年级3班的杨婷,另一个来自5年纪7班的孙瑾。她们的参赛歌曲是《外婆的澎湖湾》,在听到获得95.5分时,她们激动的手舞足蹈,还互相拥抱了。

据了解,杨婷和孙瑾的参赛歌曲是她们两人讨论协商后选出的,觉得这首歌曲很适合她们的嗓音。为了增加亮点,她们还编排了一段舞蹈。因为赛前准备时间比较紧迫,她们二人每天晚上做完作业都会聚在一起练习一个小时。

爸爸妈妈都很支持我们,昨天晚上带我们去买了比赛的新裙子。因为第二天要比赛,昨晚有点紧张,还练歌练到12点。虽然刚刚在台上表演有一些紧张,不过我们还是收放自如,我有信心拿到‘十佳歌手’。”杨婷同学说道。

我们是好朋友,一、二年级同班,那时候就觉得我们之间很有默契,所以就组成一个组合了。”孙瑾告诉记者。

现场的另一位选手还告诉记者,“我是2号选手,因为刚开始忘记录像了,所以我之后还要再唱一遍,这样我就可以表演两次啦。”她表现的十分开心。

学校老师表示,“这次比赛有助于推动学生艺术教育的发展,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康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另外,这次比赛我们没有进行具体排名,而是评选‘十佳歌手’,这种做法可以淡化排名,更有益于孩子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