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圳水库库区所在地常太镇今年计划造林绿化1540亩

24.05.2014  01:05

      我市加强东圳水库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库区所在地常太镇今年计划造林绿化1540亩。另外,至目前,库区已逐步实现周边村庄垃圾整治工作全民化、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对饮用水源保护起到良好作用。
      据介绍,在加快东圳库区周边村庄环境整治,扎实推进污水处理工作的同时,我市还重视做好库区的污水、医疗废弃物的处理工作,并巩固饮水源安全,建立保护长效机制。如制定饮用水源保护和供水保障工作方案,建立巡查机制,加强协作;发现蓄禽养殖“反弹复建”情况,坚决拆除到位。大力整治农业污染,严格落实生态补偿机制。而在控制水士流失方面,则着力整治入库河道,以项目为依托,严格控制库区水土流失,结合入库生态河道治理,确保河道防洪排涝顺畅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这几年,常太镇共造林21045亩,2014年计划造林绿化1540亩,东圳库区活立木蓄积量为33.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