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到福鼎法院调研家事审判工作

24.05.2014  01:06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到福鼎法院调研家事审判工作 - Fj567.Com
来源: nd.fjsen.com

东南网福鼎5月23日讯(通讯员 林进务) 5月22日,省妇联主席吴洪芹一行到福鼎法院调研指导家事审判工作,听取了福鼎法院关于家事审判、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家庭暴力防治、与妇联等部门联动工作情况汇报,对福鼎法院在家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

据悉,福鼎法院自2012年5月成立了全省首个婚姻家庭审判庭以来,归口审理涉及妇女及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刑事及民事案件,统一司法尺度,使家事审判与涉少审判有机统一。同时,为与全国司法改革方向相适应,于2013年8月将少年审判庭撤换为家事审判庭,为全省首个家事审判庭。

三年来,共审结各类涉家事刑、民案件781件,其中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695件,简易程序适用率达88.99%,同比上升8.42个百分点;上诉案件10件,上诉率1.2%,同比下降3.1个百分点;当事人诉称存在家暴的案件168件,归口审理后一年下降至57件,同比下降66.07%,取得了家事案件审判质效明显提升,家暴案件明显下降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