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5名残疾人获评全国自强模范

19.05.2014  18:01
  在16日于北京举行的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我省郭劲旺、杨丽婉、江华、吴秀凤、柯金伟5名残疾人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他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事迹,在残疾人中得到普遍赞誉,拥有较好的社会反响。

  厦门市鹭艺轩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劲旺,肢体四级残疾,漆线雕艺术家,作品曾获“福建十大畅销礼品”“工艺收藏类金奖”等荣誉称号,并积极吸收残疾人在其企业就业;省体工队伤残退役队员、残疾人运动员杨丽婉,肢体一级残疾,转战残疾人运动赛场,获得了国内外残疾人运动比赛的众多奖牌;三明市盲人协会主席江华,视力一级残疾,在创办盲人推拿所过程中,培训了近400名盲人按摩师,先后安置100多名盲人就业;南平市聋人协会主席吴秀凤,听力一级残疾,长期在基层耕耘,组织聋人朋友开展联谊和交流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现实困难,被大家称为“知心大姐”;特奥柔道项目运动员柯金伟,智力四级残疾,2010年在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中获得柔道项目金牌,还是2011年雅典特奥运动会柔道金牌得主。

  此外,东山县残联理事长林宏辉获“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福建省武夷山市喜乐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占喜乐、龙岩新罗区溪南社区党委书记邱汉成、宁德蕉城区赤溪镇黄田村主任黄陈宝获“全国助残先进个人”称号,祥恒(莆田)包装有限公司、漳州市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获“全国助残先进集体”称号,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福州市台江区“福乐家园”、厦门市博爱康复中心获“残疾人之家”称号。(吴洪) 

中国(福建)—东盟经贸合作论坛在榕举办
  6日,中国(福建)—东盟经贸合作论坛在榕举办。政府
福山郊野公园入选绿色低碳典型案例
  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