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作坊”非法加工有毒酸菜 福鼎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23.05.2014  20:28
“黑作坊”非法加工有毒酸菜 福鼎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 Fj567.Com
来源: nd.fjsen.com

5月14日,福鼎市公安局经过缜密布控,在福鼎桐山街道桥头村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

2011年至今年3月份,犯罪嫌疑人李某在福鼎桐山街道桥头村山晚自然村某榨菜作坊进行酸菜生产加工时,往酸菜内添加了焦亚硫酸钠。添加焦亚硫酸钠容易出现二氧化硫残留,这会给消费者带来毒副作用。今年4月1日,福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依法对该非法加工酸菜的“黑作坊”进行取缔,随后取样,经 福建 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该作坊生产加工的榨菜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不符合国家标准。

据悉,焦亚硫酸钠属于一种食品添加剂,国家允许在部分食品加工过程中作为防腐剂、漂白剂、疏松剂使用,但不能超过规定比例。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在酸菜腌制中不得使用焦亚硫酸钠。但在生产过程中,有的厂家为了延长保质期、增加脆度、改善色泽,会在产品中加入焦亚硫酸钠,焦亚硫酸钠是酸菜中含有的主要致癌成分。人体如果大量摄入焦亚硫酸钠,会伤害到肝、肾等器官,严重的会造成急性中毒甚至死亡。(张丽娜 周亮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