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突降暴雨人员被困 仙游庙里的八哥会念经

04.06.2014  16:27

当地消防官兵迅速赶往受灾最严重的沟头圆圈福建才子印务有限公司厂房,这里许多路段被水淹没,交通堵塞,消防车辆行进困难。在交警的疏导帮助下,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发现厂房已经被淹,积水最深达近2米,数十名群众被困厂中。此时,水位还在不断上涨,而厂房内机器均被淹没,没来得及断电,安全隐患重重,消防官兵立即携带救生衣、救生圈、安全挂钩等救生装备,在安全绳的保护下,慢慢靠近被困群众。

消防官兵为被困群众穿好救生衣,用安全绳将厂房与大门连结在一起,构成安全导向绳。消防官兵随即用器材和泡沫板制作成简易救援筏,让受困人员搭乘,转移至安全地带。

大千世界,新鲜事儿不少,八哥念经、铁树开花,都是奇景,走,一起去瞧瞧!

八哥:"师傅好,阿弥陀佛!""恭喜发财"

您听听,这一句句讨喜的话 正是来自仙游县正觉寺中的这只"八哥"。它嘴皮子可溜了,深得寺中师傅们的喜爱。两年前的一天早上,仅有一岁左右,尚未学舌的的小八哥飞落到正觉寺大殿,被张永清师傅收留,并起名为"小严"。两年来,小严跟着师傅念经做功课,久而久之,也能念出一两句经文。

八哥:阿弥陀佛

在永春县 桃城镇 新华新村 郑先生家门口,有十多株铁树,其中一株开出七朵黄花的铁树特别显眼。

郑先生我活了63岁,也不曾见过这么漂亮的,开了六七朵花,以往有看过开两三朵的,路人邻居路过,看到都说很漂亮,像一把"金交椅"。

更令人称奇的是,郑先生家种的雌雄铁树也都竞相开花,雄树开出的花形似玉米状,而雌树开出的花呈球状。据悉,铁树学名苏铁,是地球上现存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一种,有"植物界大熊猫"、"活化石"的美称。它生长缓慢,一般从幼苗至开花需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而像郑先生家这株一树连开七花的现象,更是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