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树林省长莅临省局调研指导

21.05.2014  19:02

 

5月14日,苏树林省长莅临省局调研指导工作,实地参观了解了省局智能监管项目和电子监管网建设运行情况,参加并指导了调研座谈会。局领导班子、副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贾科主持。

苏省长听取了贾科局长关于省局工作情况的汇报,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高度肯定了省局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他指出,药品监管有很好的基础,这些年我们在药品监管上很有成效,最显著的成效就是没有出大的问题,没有出现轰动全国的药品安全事件。在食品安全上我们抓的也很紧,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时候就提出了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这个做法也很有成效,积累了很多经验,保证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前一段,汪洋副总理专门莅闽进行调研,对我们的工作给予肯定。

苏省长指出,食品药品事关人民的健康安全,至关重要,在某种程度上比我们的经济发展还重要。所以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扎扎实实把这项工作做好。

就做好下一阶段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苏省长强调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强化食品药品的监管,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苏省长指出,监管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核心职责,是开门立户的根本。要充分认识食品药品监管的重大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对食品药品违法违规事件要严肃的处理,从严、从快、从重,加大惩治力度,重典治乱。苏省长说,我们国家正处于发展阶段,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不可避免,监管任务相当繁重。特别是机构改革以后,条管改块管后,有可能会出现人员不到位、机构不到位、资金不到位等问题,但我们对工作要求一定要到位,监管措施不能放松。 二要推进改革创新,优化体制机制。 改革首先是体制改革,要进一步理顺监管机制,推进改革顺利进行。改革还包括各项工作机制的改革。苏省长特别强调,省局要在服务医改工作上发挥重要作用,有所作为,重点是做好药品配送的改革问题。苏省长指出,从现代物流的角度看,企业过小、服务范围小,成本低不下来。规模越大、网络覆盖越广、专业化程度越高,越便于物流的优化,降低物流成本,这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同时在其他方面比如食品监管改革等方面还可以进行进一步探索。在改革中,还要特别注意反腐倡廉问题,不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三要改进监管服务,促进产业发展。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一方面要监管好,一方面要服务好。需要改进的内容很多,服务是重要的内容,监管本身也是服务。要主动服务,热情服务,不刁难不设卡,只要企业达到标准、符合要求,规规矩矩办事的,就要支持他们。在日常监管以及查处问题的时候要板着脸,但是在企业正常发展的时候脸要能笑起来,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这事关政府的形象和百姓对政府的评价。 四要坚持反腐倡廉,加强队伍建设。 要做到“三个不倒”:吃药不倒人,没假药;吃东西不倒人,没有假冒伪劣食品,不能出现食品安全的事故事件;队伍建设不倒人,不能吃回扣,不能吃好处。要牢记“教训就在身边,诱惑就在眼前,陷阱就在脚下,成败就在手中”。要特别重视反腐倡廉问题,省局领导班子的责任不仅仅是自己不倒下去,还要让我们的队伍不倒下去。要把干部职工带的越来越好,不能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中国(福建)—东盟经贸合作论坛在榕举办
  6日,中国(福建)—东盟经贸合作论坛在榕举办。政府
福山郊野公园入选绿色低碳典型案例
  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