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忙,你们忙了!” 福州市外侨办赴福清现场办理“三侨子女”高考身份证明

20.05.2014  18:02

                                           

                                            图为福州市外侨办在福清办理“三侨子女”高考身份证明。

  本报讯  “真的想不到现场就能拿到这张证明!”5月10日,刚为外孙女办好“三侨子女”高考身份证明的陈老伯小心翼翼地将证明收好,连连称赞福州市外侨办的工作人员“速度快,态度又好!”这一幕发生在福州市外侨办赴福清办理“三侨子女”高考身份证明现场。 

  4月18日,福建省侨办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度“三侨子女”身份证明出具工作的通知》。之后,全省各设区市侨办第一时间展开此项工作。针对福清是重点侨乡,往年办理人数约占福州市办理总人数的1/3的情况,福州市外侨办连续第3年赴福清开展现场办理工作。 

  据福清市外侨办工作人员介绍,乡亲们1个月前就开始打听今年福州市外侨办是否还会像往年一样来福清现场办理,在确定福州市外侨办的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于本月10日、17日进行现场办理后,许多乡亲提前到福清市外侨办咨询需要哪些相关材料、表格如何填写。 

  10日当天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有的家长早上6点多就来排队。福州市外侨办的工作人员一到现场,就开始工作。在南非经商的林孝云女士是当天早上第一个拿到证明的,从填表、审核到拿到证明,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她对工作人员说,“我们不忙,你们忙了!”林孝云老家福清石竹街道前亭村,女儿今年参加高考,她和丈夫专门回国为女儿办理证明,并打算一直陪伴女儿到高考。“高考对孩子来说太重要了,家乡侨办、侨联不仅让我们海外侨胞感到温暖、亲切,对孩子也是一种鼓励。”福清渔溪的江女士在西班牙工作,这次同样为了儿子专程回国,由于刚更换居留卡,无法证明其已在住在国连续居留两年或两年内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现场的福州市外侨办副主任郑建榕根据工作经验,按照其护照上的出入境章,判断她是符合规定的。郑建榕说,以前要办理证明必须到福州,人生地不熟的,如果碰上手续不齐全,得跑两三趟。这样现场集中办理,方便了大家,如果遇到问题,也能尽快得到解决。 

  据统计,10日当天的活动共接受来自30多个国家的华侨及当地归侨侨眷咨询150多人次,现场办结出具“三侨子女”身份证明65份。                 (王思韵    文/图)

 
中国(福建)—东盟经贸合作论坛在榕举办
  6日,中国(福建)—东盟经贸合作论坛在榕举办。政府
福山郊野公园入选绿色低碳典型案例
  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