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桶装水”等重点食品生产企业约谈会

21.05.2014  19:02

5月15日下午,省局召开“桶装水”等重点食品生产企业约谈会,全省2013年第4季度食品国家、省级监督抽检不合格的39家企业负责人及其所在地的设区市局分管领导和食品生产监管科(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食品工业协会林玉明秘书长、省包装饮用水协会王恩明秘书长、优秀企业代表福建省耀华食品饮料开发有限公司高玉玲总经理受邀出席会议,省局黄玲副局长莅会并作指示。

会议通报了2013年以来食品国家监督抽检和省级抽检总体情况及饮用水具体抽检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及产生原因,督促不合格企业严格整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就下阶段开展“桶装水”等重点产品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加强飞行检查和突击检查力度,严惩重处食品生产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会上,优秀企业代表做了经验介绍,不合格企业做了表态发言。省食品工业协会、省包装饮用水协会就进一步提升我省食品质量安全特别是饮用水质量安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安排,积极发挥协会行业自律作用,当好政府、企业和社会之间的桥梁纽带。

      省局黄玲副局长就福建食品行业的状况及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我省食品安全提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国家对食品安全重视程度之高、惩处力度之强是前所未有的,食品生产企业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大对食品监管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提升发现、处理问题的水平,要按照省局“打两非治源头”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和重点产品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强化监管措施,严惩违法行为,巩固工作成效;三是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树立规范生产、诚信经营的自律机制,要善用舆论力量,强化社会监督,开拓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局面。



 



中国(福建)—东盟经贸合作论坛在榕举办
  6日,中国(福建)—东盟经贸合作论坛在榕举办。政府
福山郊野公园入选绿色低碳典型案例
  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