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中小学校门把守严不严? 便衣民警携刀试探

22.05.2014  15:33

  海都记者跟随便衣警察,站在丰泽区第四中心小学门口试图进校内,被拒绝

  海峡都市报5月22日讯 淅淅沥沥地下着雨,两名陌生男子,一个擎着伞,一个攥着把单刃匕首悄悄地出现在东海街道丰泽区第四中心小学门口。看着学校里蹦蹦跳跳的孩子,其中一名男子招呼校门口保安:“开门!我是学生家长……

  不必担心,这不过是东海派出所民警在试警,意在突击检查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是否到位。

  昨天下午3点,海都记者跟随东海派出所民警们,全程参与了这场演练。

   【随警】

   第一幕 除非老师带 否则别想进

  时间:下午3:20 地点:丰泽区第四中心小学

  民警:丰泽区东海派出所民警小潘

  为了试警逼真,派出所小潘不仅衣着便装,还特意挑了一把匕首握在手心。顶着突然而至的阵雨,记者和小潘一起来到小学,站在校门的大铁门外。小潘对记者使了个眼色,拍着铁门喊:“保安,开开门呐。”保安闻声走出保安室,眼神带着疑问,小潘立马补充了一句:“我是来找人的。

  “找谁的?”看到两名陌生男子欲进校园,又一名保安也走了出来,保安室里的人向着校门口张望着。

  “我找陈老师!

  “陈老师很多个,你找哪个?

  “我找三年级的陈老师。

  “那你跟他联系下,让他来门口接你。

  “我是他们班学生的叔,早就跟他联系过了。

  “那也不行,除非你把陈老师叫出来。

  ……

  一番较量后,保安丝毫没有要开门的意思,说罢,他走回保安室。

  “是陈老师喊我们来的,让我们在学校里面等吧。”记者补充了一句。

  “你还是让陈老师来接你们吧。”保安仍无动于衷,简单回了一句。

  小潘无计可施,选择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