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一幼儿园筛查300多个孩子 12名疑似患先心病

21.05.2014  22:40

  5名医生对300多名幼儿进行先心病筛查

  先心病手术不能“等等再说”,日前,泉州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外科组织医师,走进晋江陈埭的幼儿园,为小朋友们进行“先心”筛查。结果发现300多名孩子,有12名疑似先心病症状。

   筛查300多个孩子 查出12名疑似患者

  陈埭外来人口众多,全镇私立幼儿园就有30多家,就读的多是来泉务工人员子女。在江头村的一家私立幼儿园,医生们为300多名孩子进行先心病筛查。

  “通过甄别心脏杂音,是可以初步筛查孩子是否患有‘先心病’。”医生告诉记者。

  经现场筛查,12名孩子有疑似先心病症状。

   先心病发病率 约占新生儿千分之八

  据介绍,根据临床的统计,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约占出生婴儿的千分之八。

  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外科,记者见到了小龙(化名)的25岁妈妈丘女士,她说:“之前一直没发现,就是很容易感冒,我们以为是体质比较弱。

  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小龙入院后,情况并不是特别严重,但是连续三次已经做好术前准备了,恰恰小龙感冒发烧,手术不得不一直推迟。4月底,经过手术后十天的住院观察,小龙的身体状况恢复很好,各项检查的指标跟平常的孩子无异,已经基本可以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