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银耳开启电商交易侨商助拓展海外市场

20.05.2014  18:02
  渤海商品交易所银耳挂牌上市仪式4月28日在福建侨乡宁德市古田县举行。

  “这意味着一个推动古田银耳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就此启动,为银耳销售提供了全新的电商化交易服务,对古田食用菌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宁德市政协主席郑民生说。

  数据显示,2013年古田食用菌总产量达73.03万吨,产值42.16亿元,产品畅销港澳台及欧美、东南亚等海内外市场;食用菌产品中,银耳年产量近30万吨、产值20亿元,占世界银耳总量的90%以上。

  古田银耳是福建第一个在渤海商品交易所上市的农产品。据介绍,银耳上市后,意味着其将从传统营销模式迈入现代贸易新模式时代,实现交收提货“通存通兑”,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商品流通效率,降低贸易成本,实现生产者增收、消费者节支、经营者做大贸易,从而创造出更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在南非的唐人街,很多超市卖香菇、银耳等食用菌产品,因为是绿色产品,蛮受华人华侨的欢迎。”南非夸纳省中华福建同乡会会长蔡云景28日在福建古田县对中新社记者如是说。

  古田是福建重点侨乡,归侨侨眷逾10万人,旅外华侨华人近30万人。如今,通过信息互通、座谈交流、组团考察等多种形式,海外乡亲已经成为古田银耳拓展海外市场的一大助力。

  “南非有30余万华人华侨,而且每年都在递增,食用菌特别是银耳,市场潜力很大。”蔡云景称,这次来古田就是要寻找商机,助推古田银耳产业的发展。        (吕巧琴 叶茂)

 
中国(福建)—东盟经贸合作论坛在榕举办
  6日,中国(福建)—东盟经贸合作论坛在榕举办。政府
福山郊野公园入选绿色低碳典型案例
  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