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一派出所长携妻散步 抓获百万劫案逃犯(图)

21.05.2014  22:41

  海峡都市报讯 24岁的江西人张某堪称“悍匪”,今年4月他在海口持枪闯入金店,开了两枪后,用铁锤砸开柜台,抢走价值100多万元的金饰。除此之外,他还背着另一件在江西的持枪劫案。这名逃犯,前几日在泉州落网了,有趣的是,张某是丰泽城东派出所所长陈鋆洭与妻子在散步时擒获的。

  逃犯反侦查能力强,屡屡躲过警方追逃

  本月初,城东派出所接到海南海口警方的协查要求,称据线索显示,劫匪张某已逃至泉州。

  今年4月8日晚上8时许,张某持一把仿“五四式”手枪,闯入海口市一家金店,连开两枪后,用铁锤砸开柜台,抢劫千足金项链40余条,总价值100余万元。

  张某得手后,迅速逃至广东,在广州、深圳、东莞等多地逗留销赃。他反侦查能力强,逃亡期间,不仅丢弃了犯案所持枪支,还将手机丢弃,平时仅通过上网与他人联系。但警觉的张某每次在同一网吧都仅停留十几分钟,追逃民警多次与他擦肩而过。

  据泉州警方侦查,发现张某确已在泉州落脚。

  发现逃犯踪迹,派出所长与妻“会劫匪

  5月18日是周日,城东派出所的布控网掌握到了张某的行踪:当日下午2点多,张某出现在了晋江兴盛路附近。

  因为张某是名持枪抢劫的逃犯,接到海口警方的协查要求后,城东派出所所长陈鋆洭就对张某的行踪十分在意。张某出现的消息一传来,他就得到了消息。当时,陈鋆洭正与妻子外出锻炼,正巧位处晋江市兴盛路附近。